北坝镇纪委加强日常监管 积极协助抓好巡河的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6 09:53 来源: 北坝镇 作者:杨青、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督促河长们履职尽责,近日,镇党委书记蒲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波分别组织各村(社区)河长前往辖区内河道开展巡河活动。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翔程与镇村(社区)纪委干部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积极协助督促各村(居)抓好巡河的河长制工作。
       在巡河过程中,镇村(社区)纪委的纪检干部纷纷督促河长们带着问题意识,沿河坚持边走边看,仔细检查。发现河面存在杂草、漂浮物,岸边存在烟蒂、纸屑、塑料袋等杂物后,要及时联系保洁员进行清理;对发现河面存在网簖后,要拍照记录,以便反馈给相关单位部门及时处理;通过镇村社区纪委干部的监督,对沿河破损标语都进行了及时更换;同时,镇村(社区)纪委干部与河长们一道还向河边群众开展治水宣传,号召村(居)民们提高环保意识,不乱倒、不乱放生活垃圾,共同维护蓝天白云我们生活下的美丽河道。
       在巡河时,河长们纷纷向纪委干部们表示:河道治理关系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作为村(社区)河长,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践行管理河道的使命,承担管理河道的责任,经常下一线巡河护水,全面发现并解决各类河道问题,为群众的生活保驾护航,为三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提升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