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福字、送春联、包饺子、爱心礼包!春节志愿服务暖心!

发布日期:2023-01-13 09:2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柳青、戴芝桥 点击数: 字体:[  ]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结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1月12日上午,由三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在潼川镇解放村举行。现场10余名志愿者及3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温馨节日氛围,活动邀请了三台本地的书法协会志愿者,以写“福”字、送春联的独特方式,挥毫泼墨,为村民群众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两位老师的春联写得非常好,让我们看着就觉得很喜庆,心里暖暖的。”一位拿到春联的村民开心地说。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玩起了吹泡泡、丢手绢、萝卜蹲的互动游戏,小朋友的欢呼声、尖叫声汇集在一起,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游戏结束后,在提前放置了饺子皮、饺子馅儿的圆桌上,志愿者、小朋友和村民们齐上阵,纷纷卷起袖子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以爱为馅,用心包裹,在寒冷的冬天制造并传递温暖。

    青年志愿者傅欣怡说:“我是一名高中生,利用寒假时间来参加志愿者活动。了解到现在农村很多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留守儿童数量还是比较多的,今天来到解放村陪小孩子们包饺子,玩游戏,也让我的寒假生活变得很充实。”

    志愿服务送关怀,爱心礼包暖人心。志愿者们为解放村的孩子们准备了文具套装、益智玩具、运动跳绳等新春礼包,给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今年四岁的林俊杰小朋友手里拿着礼物袋,兴高采烈地说道:“叔叔阿姨送的礼物我很喜欢,还有飞行棋我也很喜欢!”他用稚嫩的童声向大家道出真诚的祝福:“叔叔阿姨,新年快乐!”

    三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艳说:“志愿者们今天陪伴着解放村的留守儿童们一起做游戏、包饺子,还为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也让我们感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场活动给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我们会在春节期间,走进三台更多的乡镇村庄,为老百姓和孩子们带来新春的快乐和关爱!”

    近年来,三台县把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整合资源建阵地,实现文明实践“随时随地”。通过广泛动员全县志愿者,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长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