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镇:干群齐心协力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4:4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秋林镇通过评选星级文明户、场镇新建停车场、美化清洁村社道路等办法,干群齐心协力,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镇容镇貌。

    在秋林镇红星村部分农户门前,张贴着星级文明户的牌子,上面有户主姓名,有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环境卫生等十颗星,农户至少有七颗星以上、而且环境卫生好的才能评为星级文明户。村两委通过村通广播对星级文明户进行宣传表扬,号召全村农户以星级户为榜样,搞好环境卫生,争做星级文明户。村上还通过组织党员、巾帼志愿者,打扫道路、沟渠等环境卫生,保证村镇干净整洁。

    秋林镇红星村村民喻仁君说:“自己的环境自己爱护,每天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人都要多活几年。”

    秋林镇红星村党委书记冯大洪说:“我们评选的星级文明户,其中有一项就是环境卫生,环境卫生达不到,就不能评为十星文明户。”

    秋林镇位于三台、射洪、盐亭三县交界处,秋林场镇也是三县交界的商品贸易集中区,为了规范场镇秩序,治理场镇环境,在场镇新街划定了50多个停车位,在场镇入口建设能停放40多辆小车的停车场,缓解场镇停车压力。同时还自制了洒水车,每天进行洒水降尘。

    秋林镇秋林社区居民冯蓉说:“我们秋林场镇遇到逢场,车多人多,停车很不方便,秩序也很乱,后来划了停车位,增加了停车场,秩序好多了。”

    秋林镇秋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谢金鹏说:“秋林上场口这块地,我们现在把它打造出来了,方便老百姓停车,现在是保养期,保养期后就划车位,大概是4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