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十月 书香军休——县军休所举办第二届“书香润军休.读书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01 15:04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10月18日,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三台县军休所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军休干部和职工齐聚一堂,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中,这里正在举办第二届“书香润军休.读书报告会”。
        从学习新党章的心得体会到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从《长安家风》到《细节决定成败》,从《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到的《心胜》。读书报告会上,干部职工和军休干部陆续登台,分别 交流了读书心得,涉及的书籍和话题十分广泛。
        退休士官赵东读金一南的《心胜》,从中悟到:拥有一颗坚定的心,是取得成功的基础;拥有一颗必胜的心,是迈向胜利的第一步;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是克服困难的保障。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弱到强,最终取得胜利,靠的就是信仰坚定、军民团结,靠的就是必胜的信念、敢于亮剑的精神。78岁的军休干部常天荣,今年8月在峨眉山疗养期间悉心思考,写下了《时光催人老》。他是一个乐观豁达的老人、也是一个极具幽默的人,他的忘情高歌常常将团队氛围推向高潮。老人用“另一番言语”告诉我们:人,应该如何去面对老年,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老年,怎样学会珍惜眼前的美好夕阳。职工罗鸣涛读《细节决定成败》,从中反思了自己平时的工作,他告诉我们做人、做事、干事业,要恪守做事不贪大、做人不计小;要从实际出发,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拒绝浮躁;要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做到细中见精、小中见大;从而更加理解了三台军休所提出的“想细想全想在前,做细做实做到位”的工作要求。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85岁高龄的正团职军休干部王安全,文化程度不高,为了响应读书报告活动,自己口述、让女儿代写稿件;所里征集读书演讲稿的时间早已截止,王安全还是执意要求要交流读书心得;股骨颈骨折还未康复的老人杵着拐杖,上台为大家报告了《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老人家的学习精神感染、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三台军休所准备将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读书报告会为载体,鼓励军休干部及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活到老、学到老,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得升修养、开扩眼界,做一个有文化、有修养的三台军休人,共同建设三台书香军休,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