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人大贯彻落实县“三会”精神在行动 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09:18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北坝镇人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县“三会”精神,积极有效配合深入做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结合该镇实际,近日,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水环境治理和保护视察活动,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沈辉、镇人大副主席陈华琼,镇党委政府有管领导李宗伟、张中喜,镇农业农村代表专业小组部分代表、镇河长办、镇环保办、镇农业农村技术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塔水库、百顷水库、龙潭水库、涪江河堤开展了实地察看,同时听取了镇村社区河长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河长制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随后在镇人大办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镇农业农村技术服务中心(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对镇域辖区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作了情况汇报,重点讲述了个别地方的水库及河道河段水质不稳定现象的原因,随后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建议对水库及河道沿岸砌挡土墙,减少河道边杂草淤泥积压废水污水情况;二是建议环保部门对河道周边的农家乐加强巡检,要求农家乐完善排水设备;三是建议对镇域内水库及涪江河沿岸村社的农村污水收集设施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最后与会代表强调,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北坝镇水环境质量和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