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督导全县河长制和涪江沿线砂石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6 23:4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吴曦 点击数: 字体:[  ]
        7月5日,县委书记马辉带领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河长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涪江沿线潼川镇、新德镇、芦溪镇等镇乡,督导我县河长制和涪江沿线砂石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敬勇,副县长汪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高健参加。
        在潼川镇慕禹砂石厂、新德镇二开砂石厂和芦溪镇水磨河,马辉查看了解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涪江流域的整治举措和目前治理情况汇报,以及砂厂整改措施和存量消纳等情况介绍。
        马辉指出,我县河长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委、县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问题排查不彻底、问题点位整改不力、个别问题反弹等现象。
        马辉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深入开展,通过水域环境的整治,持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河道采砂、河道沿线排污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整治;要督察指导砂石企业严格按要求做好存量消纳工作,严禁新采砂石,切实开展好砂石存量消纳的过程控制和有效监督。同时,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指导砂石企业按时间节点完成砂改工作,逐步实现涪江生态的自然修复,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长制工作目标。
        马辉强调,要坚决打击偷采盗采等违法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启动有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特别是要发挥公安重拳执法的震慑力,以零容忍的决绝态度,还河道工作一个风清气正的大环境,尽快让我县河道砂石开采工作走上有序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