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乐安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9 09:46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30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乐安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学英同志主持召开与乐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龙波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学英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苏媛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乐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龙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学英就本次巡察监督重点、巡察工作流程和巡察工作开展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学英强调,按照县委总体部署,本轮对乐安镇开展常规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县委中心大局,紧盯政治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个别谈话、下沉走访等多种方式,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苏媛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全面真实反映情况,营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实巡察整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乐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龙波表示,乐安镇将以强烈政治意识、政治担当,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二是严守规矩纪律,全力配合接受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监督当成一次转变作风、提炼党性的自觉修炼。三是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做到件件整改到位、落到实处。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乐安镇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7361227230,电子邮箱:stxwxc1z@126.com,并在乐安镇人民政府大门口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点到下午5点。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乐安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乐安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