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树镇: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2 09:2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越 点击数: 字体:[  ]

龙树镇第一时间

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

结合自身实际

确保县两会精神在龙树镇

落地生根

    县两会结束后,龙树镇迅速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县两会精神,安排全镇森林防火、春耕备耕、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

    龙树镇位于我县东北边陲,与盐亭县、梓潼县和游仙区交界。龙树镇有耕地四万多亩,常年种植近3万亩玉米、7000亩优质水稻和3万亩油菜,是我县东路重要的粮油产区。为延伸产业链条,今年3月9日,当地一家专合社和2070名村民入股的粮食加工厂正式投产。加工厂注册了 “米百川”的商标,目前正在积极拓宽销路。

    龙树镇双合村党总支书记邓元国说:“我们这个大米有嚼劲,口感好,现在不到一个月卖了有10吨左右。后期我们将加大销售力度,增加老百姓收入,同时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动摇;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加快推进西部写生创作基地建设......这一项项任务,都是龙树镇的工作重点。接下来,龙树镇将以县两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抓好农业发展、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树镇党委书记徐培亮说:“县两会后,龙树镇全面抓好县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并对照梳理工作,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镇上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充分利用龙树地广人勤、资源丰富的禀赋,抓好粪污循环利用、水稻三品提升、浓香型油菜管理等工作,让有为政府更好地在创新中发挥作用,促进产业规模化、特色化,为三台现代化建设贡献龙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