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 | 踔厉奋发 聚势赋能 奋力谱写现代化三台发展新篇章 ——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日期:2023-03-27 09:0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丽、吴凡 点击数: 字体:[  ]

     3月26日),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县300多名县政协委员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迈着坚定的脚步进入会场,他们将聚焦现代化三台建设,为三台发展新篇章聚势赋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县政协主席贺强华代表政协三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展示县政协2022年的累累成果,描绘2023年发展蓝图。

    报告中,县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以来,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 226 件,经审查立案 183 件,立案率为 81.0%。同时,深入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有事来协商”等工作。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印证了过去一年委员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的坚实足音。当下,广大政协委员正汇集智慧、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围绕政治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资政建言、献计出力。

    县政协委员顾文彬说:“听了贺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我内心很振奋,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抓紧推进金石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充分发挥联络站作用,围绕乡村五大振兴,积极建言献策,为三台高质量发展做出政协委员应有贡献。”

    县政协委员何华蓉说:“作为一名从事农业工作的政协委员,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在发展优势农业产业上下功夫,用自己的成功经验为三台县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持续为三台县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政协委员江氧贤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服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和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他们增收,推进共同富裕。积极配合做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育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作出贡献。”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谱新篇。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委员们将建发展箴言、议民生关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