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三台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4-03-07 09: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3月6日下午,出席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县领导贺强华、敬勇、张津、钟蓓、陈玉芳、寇天才、王昊、丁德伟、白明、王剑、杨帆、赵静、徐娟妮,以及县政协秘书长邵学俊分别参加各小组讨论。

分组讨论中,各小组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及计划预算报告。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本次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富有前瞻性,对该报告内容表示高度赞同。委员们还围绕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人才招引、资金扶持、城市发展、文化教育、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景明委员建议——

文化和旅游首先要融合,融合首先要有文化,要把传统文化和我县现有的文化加上一些创新有机融合。



邵学俊委员建议——

不少人力三轮车经过非法加装动力装置,速度过快,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以买断经营权的方式逐步取缔人力三轮,坚决打击老年代步车非法运营。

仲志艳委员建议——

“飞线”充电隐患大, 规范充电迫在眉睫。建议在各小区设置电动车露天充电场所,安装智慧充电桩设施,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难的问题。

潘玉强委员建议——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应加大力度推动绿地、公园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拓宽城市道路面积,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需求。

刘智勇委员建议——

结合潼川古城打通县内各个景点间的道路,打造三台县特色文旅名片。

付元法委员建议——

以宗教文化为接口,增加三台的文化底蕴,讲好三台的文化故事,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李静凡委员建议——

我县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传统文化,让中医药文化更好服务群众,惠及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文化、支持中医药事业。

王玲委员建议——

制定相应的车辆停放标准,进一步规范县政务服务中心的车辆停放秩序,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

蒋秩宏委员建议——

政府应加大对文化文艺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强文化文艺人才的培养和激励,共同营造有利于文化文艺人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

岳斌委员建议——

加大芦溪公交环线建设,提高交通效率,方便市民出行。

陈首宇委员建议——

落实青年发展理念,制定青年人才招引政策,大力引进优秀青年人才,设置服务青年人才专班,搭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和建功立业平台,形成青年发展型城市格局。

魏丽委员建议——

持续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共管共治机制,充分利用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心理辅导和疏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

崔兴江委员建议——

要采取“平台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钟昌清委员建议——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强化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强化学校护学岗力量。

肖红军委员建议——

加强小型农用机械实用技术培训,培育和扶持一批以小农户为单位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破解部分丘区耕地无人种、高标准农田管护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