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3-28 09: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3月25日下午,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梓州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吴明禹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414名,因病因事因公请假50名,实到代表3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吴明禹、杨增辉、邓章军、王梦阳、习巧玲 、李军、 刘勋、苏才德、陈伟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唐顺江、贺强华、敬勇、张津、董卓锴、胥红光、钟蓓、丁德伟等县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cbd8aadf63f1dc9e9afffff8439bc1c.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三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进行了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票决通过了2022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

2bb9ae198482f6851a09f02372d7b1b.jpg

    吴明禹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为继续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而努力奋斗。

    吴明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现了“十四五”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在此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为全县中心工作凝聚了人大力量、贡献了人大智慧。

    吴明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县乡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确保继续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明禹强调,要锻造勇于担当的铁肩膀抓落实,明确“求胜”的责任,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出样子来,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去干,一环扣一环地去抓。要正视“取胜”的压力,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精神警醒奋进、积极作为,努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突出重围、争先进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利好政策,充分释放潜力和动能,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定“必胜”的信心。要锤炼攻坚克难的真本领抓落实,增强工作系统性,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调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工作精准度,一方面着眼大局抓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一方面注重细节抓具体,大力弘扬追求卓越、力求完美、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精细化落实每项工作,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增强工作节奏感,把工作做在平时、功夫用在日常,牢牢把握节奏,科学分配时间和精力,切实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059c98fcd5f7055e8b18f782ce51602.jpg

    吴明禹强调,要弘扬真抓实干的硬作风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坚持“立说立行”“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凡事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快人一拍,努力走在前列。要务实扎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实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善作善成,形成工作闭环,始终坚定“要么不做、做就最好”的决心,时刻保持事必尽善的专注、精益求精的执着,不断增强抓落实的穿透性和创造性,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健全科学管用的好机制抓落实,一方面要强化督查督办,不断完善抓落实的监督检查机制,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抽查暗访、“点穴式”定点暗访,保证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地落实,切实解决好抓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考核考评,充分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考评分析制度、改进考评方式方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进一步鲜明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导向,大胆提拔重用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

    吴明禹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重托,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在县委领导下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进一步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中心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切实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位代表要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带头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新时代三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形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合力。县委将一如既往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纳入总体部署,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大局。

bef1a335e2e9ea380e6870969b75f24.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