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

发布日期:2019-07-11 09:20 来源: 本站编辑 点击数: 字体:[  ]

三台县水利局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台县水利局职能简介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全县水利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战略规划,组织编制全县重要江河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县内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并组织实施。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负责编制全县城乡水利规划;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综合规划、水资源保护规划、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水环境治理规划、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和调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
  3.负责组织全县有关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及防洪、防涝、供水、排水、节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等方面的论证工作。负责跨行政区域的水务事项。

  4.负责全县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统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水域排污的控制,监测江河、水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建议,审查河道排污口的设置方案;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5.负责组织指导全县水行政监察工作,负责全县的水行政执法及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调解重大水事纠纷,负责水务行政复议的受理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
  6.负责拟订水务行业经济调节措施,研究提出水务行业有关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负责编制全县水务行业建设项目资金计划,对水务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管理、监督和审计。
  7.组织指导全县水务建设,并实施行业监督管理;监督和实施水务行业工程建设项目业主负责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负责小型水利工程和乡村供水工程建设审批,初审、转报大中型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镇乡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
  8.组织协调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织指导全县农村水利管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
  9.主管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流失监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负责防治水旱灾害,承担县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对重要江河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编制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11.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全县重要江河、水库、滩涂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或跨镇乡及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
  12.负责行业内的地方电力建设和发展的监督管理、协调、服务工作;指导水务行业地方电力发、供、配、输的管理,实施质量、技术监督;指导行业地方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实施水电农村电气化、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程建设。
  13.负责全县行政区域内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与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和审批河道采砂规划、发放采砂许可证的工作。负责重大涉河建设项目行洪论证。
  14.负责在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
  15.负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资工作的统筹和协调。
  16.承担经县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7.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重点工作

全县水利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紧紧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准确把握当前水利改革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认识我县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面临的主要问题,紧紧围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谋长远,坚定不移补短板,综合施策强监管,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推动水利工作更上新台阶。

围绕以上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立足防汛抗旱减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加快转变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思路,加强防汛抗旱应急减灾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做好防汛抗旱形势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雨情、汛情、旱情的信息收集处理,充实物资储备,加快2019年山洪非工措施建设,完善防汛抗旱监测系统建设,落实在建水利工程防洪安全管理和山洪危险区域抢险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施凯江黄家坝堤防整治、赵家堰山洪沟等工程,开展魏城河流域综合治理、涪江灵兴段、刘营段、花园段工程堤防整治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完成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投资2827万元,完成中小河流域综合治理4.26公里;实现冬瓜山电航工程运行发电;主动做好涪江美丽岛、永和埝水毁重建等县委县政府涉水重点工作。

2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

(1)加快推进水利基础网络建设。围绕“3+2”产业发展,加强小型水利工程提质达标建设,完成东风等5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加快推进赵家湾等2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完成祠堂湾水库项目前期工作;探索乡镇河塘清淤及水系整治激励机制体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冬春农田水利维修养护,全面完成年度渠道等水利岁修6200公里;积极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助推藤椒、粮油、蔬菜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2)加快推进灌区节水改造和现代化建设。加快永和埝、大围埝灌区渠系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鲁班灌区石万支渠渠系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积极参与麦冬大健康产业试验园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促进麦冬优势产业扩面增效;加强武引、鲁班、团结等几大灌区用水计划和调度,确保全县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3)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倡导节水保水,探索节水保水机制建设,新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28处,分散打井541处,解决富顺镇马家沟村等57个村3763人饮水安全问题;继续实施水质检测全覆盖;督促指导都宏水业对鲁班、塔山、新德等大型水厂的供水调试,通过管网延伸工程措施,解决水厂周边居民饮水问题,加速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扩面。

(4)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严格按照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管理,征收水土保持费120万元;加快推进国家级水保科技示范园建设,完成省市下达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任务。

3深化水利改革攻坚,着力激发水利发展动力活力

(1)加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大中型灌区农业节水综合示范点建设,在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施改革面积8万亩。

(2)加强水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涉水事务农民用水合作社会化服务组织,创新运行管护机制,逐步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建设。

4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1)加快水利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生态流量下泄、水资源监测、山洪预警平台等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工作。建设固定监测点150处、动态监测点10处,完成河库管理保护信息共享和发布平台建设,实现水功能区水质监测全覆盖。

(2)启动河湖岸线确权划界。制定河湖岸线确权划界工作方案,协调相关部门、乡镇参与24条县管河道确权划界工作试点,逐步建成河湖水域空间和水资源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权责统一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3)推进小流域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坚持河道河岸统一治理,打造一批“一河一策”实施示范点,营造全民关爱、珍惜、保护河库的良好风尚,初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5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着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1)进一步贯彻省、市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贯彻文件,在对用水总量进行控制的基础上,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水资源强度控制。按照省市要求,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确保获得考核优秀等级。

(2)核定取水单位的取水量进行,协助税务部门足额征收水资源税。

(3)继续做好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论证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需取用水资源的建设项目进行水资源论证、取水计量设施的验收等工作,办理取水许可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取水户的管理。

(4)完成水功能区的划定。明确河道和水库水质管理目标。

(5)机构改革后,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长效机制,加强敏感水域、污染严重水域、禁止排污区已建入河排污口的设置审定工作,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监测覆盖率达100%。

6.加大依法治水管水力度,着力增强水利管理能力

(1)大力加强依法治水。以“七五”普法为载体,切实开展会前学法,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修订、完善我县水行政执法、巡查、案件移送等制度;加强水政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执法人员配备和业务培训,健全水行政执法体系,提升水政监察能力,提高依法治水管水水平。

(2)加强做好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扫黑除恶工作进入常态化模式,切实做到有黑除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做好涉水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收集上报工作,加强水事活动的日常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打击。

(3)继续开展砂石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常态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全面查处非法占用河道行为。

(4)全力整改涉水环保问题。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和涉水环保问题整改方案,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有效落实。

(5)做好安全生产、质量监督工作。健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常态管理长效机制,抓好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度汛、砂石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好永安电力增效扩容、印象涪江美丽岛护岸工程、5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人饮等重大项目质量监督。

(6)依法行政审批,做好窗口工作。继续做好水务窗口工作,充分发挥窗口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7.聚焦脱贫攻坚,切实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

(1)积极做好“六个一”精准帮扶。协助双汇村制定年度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减贫计划,配合抓好产业发展,计划完成山桐子栽种500亩、麦冬种植200亩,硬化整治渠道2公里、做好人饮供水工程收尾工作,促进村集体经济大幅增加;持续抓好“万民干部进农家”活动,精准落实干部帮扶责任和措施,协助双汇村完成年度脱贫7户12人任务,做好已脱贫户帮扶巩固提升工作;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计划全年开展志愿者活动5次以上,讲专题党课1次,开展工作调研,撰写脱贫攻坚报告不少于1篇,每月组织上报信息不少于3篇。

(2)积极开展水利脱贫攻坚。按照《三台县2019年水利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加强项目流程管理和技术指导,协助推进摘帽贫困村水利建设;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指导镇乡多渠道、多方式解决贫困户饮水不安全问题。

8.积极加强向上争取,力争创优争先取得新突破

(1)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完成向上争取资金4900万元,着力解决水利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安排实施;实现水利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做好祠堂湾水库、金龟水库等水利项目的前期工作。

(2)加大创优争先活动力度。积极参与“大禹杯”等创优争先工作,及时上报工作动态,争取领导肯定批示;打造水利建设特色亮点,争取省市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9.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研究党建工作新机制,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四个自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3)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完成局机关支部换届;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

(4)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全面推进县委“五大行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5)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广泛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预防惩治违规违纪问题;配合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6)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强化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修订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健全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牢织密从严管党治党制度笼子;完善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建立健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责任股室具体负责、督查部门通报考核,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7)统筹做好宣传、综治、统战、群团、信访维稳、精神文明、创卫等工作,认真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推进水利工作和谐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台县水利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 0 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 4个。主要包括:三台县河湖保护中心、三台县永和埝管理所、三台县红旗埝管理所、三台县大围埝管理所。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三台县水利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转移性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 2493.3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收入预算249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93.31万元,占96.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00.00万元,占4.0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支出预算 249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9.31万元,占76.97 %;项目支出574.00万元,占23.0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93.3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93.31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00.00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5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2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0.00万元,农林水支出2009.02,住房保障支出117.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93.31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779.60万元。主要是政府缩减财政。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6.46万元,占0.2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55万元,占8.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28万元,占2.72%;农林水支出2009.92万元,占83.95%,住房保障支出117.00万元,占4.8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 6.4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95.55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水利局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匹配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65.2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单位匹配支出.

4.农林水(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745.1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5.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019年预算数为90.00万元,主要用于:砂石行业集中整治,填筑,河提修复,人饮工程管理房冲毁修复等支出。

6.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19年预算数为100万元,主要用于:三台县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编制及安全鉴定工作及水利前期工作等支出。

7.农林水(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2019年预算数为50.00万元,主要用于:生态流量监控平台建设及维护,入河排污口检测等支出。

8.农林水(类)水利(款)防汛(项)2019年预算数为70.00万元,主要用于:魏城河治理、防汛物资储备、防汛预警系统、河道管理等支出。

9.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2019年预算数为403.33万元,主要用于:镇乡水利站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纳等人员经费。

10.农林水(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2019年预算数为50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村镇供水维修养护

11.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3.81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支出。

12.农林水(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2019年预算数为89.00万元,主要用于:水环境检测,河道监测等支出。

13.农林水(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405.18万元,主要用于:4个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 11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19.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7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4.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8.6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我单位无公务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相比增加1.48%。主要原因是:三台县水利局及下属单位的业务量加大,财政局酌情增加接待费,但是本局严格按照八项规定等控制接待标准、接待范围和接待数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8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三台县永和埝、三台县红旗埝属于差额拨款单位,从2017年开始财政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两单位自行负责车辆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三台县永和埝、三台县红旗埝各一辆),2019年财政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自行负责2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2018年“7·11”特大防汛救灾补助。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三台县水利局机关及4个下属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4.2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4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三台县水利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三台县水利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年三台县水利局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7.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部门安排用于培训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农林水(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施公务员管理办法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农田水利建设,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等。

12.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支出。

13.农林水(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的事业单位支出,包括水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规划,水量分配方案,节水以及相关标准的制定及监督管理,水资源公报发布,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取水许可,水资源保护管理,入河口排污监督管理等。

14.农林水(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的是:防汛业务支出,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理,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防汛值班,水情报讯,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及防汛组织,山洪灾害的防治等。

15.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技术推广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宣传等。

16.农林水(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等方面支出。

17.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用于扶贫等支出。

18.农林水(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等。

19.农林水(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其他水利支出。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9年县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 附注:三台县水利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