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调研农村公办敬老院资源整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13:57 来源: 民政局 作者:任琳 点击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农村公办敬老院资源整合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特困集中供养工作水平。3月18日下午,副县长白明到观桥镇、鲁班镇、新生镇、断石乡调研农村公办敬老院资源整合工作。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蓉,相关乡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观桥镇、鲁班镇、新生镇、断石乡敬老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敬老院运营情况,就如何抓好养老服务、提高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水平、乡镇敬老院撤并整合、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为进一步规范乡镇敬老院建设管理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白明强调,要继续做好农村公办敬老院资源整合工作,积极探索与实践,为入住老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一是在整合的过程中承接方敬老院要做好接受的准备工作,主要是设施转移、设备配备,院内安全排查;二是做好被合并敬老院人员转移的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三是整合后承接入住的敬老院要做好人员的情感融合,开展好院内文化娱乐活动,增进新入住人员的归属感,助老人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