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三台 聚焦“两会”|县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分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4-03-07 09:0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3月6日下午,出席县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和有关列席人员开展分团审议。县领导杨增辉、敬勇、张津、钟蓓、陈玉芳、寇天才、王昊、习巧玲、刘勋、苏才德、彭涛、丁德伟、白明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

在北路第一代表团分团审议现场,杨增辉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杨增辉强调,要以“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姿态,找准工作切入点,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创新举措,紧扣战略目标和任务,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各抒己见,并结合社情民意,就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发展空间、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蒋次勇代表建议——

积极对上争取,做好项目储备,连片发展农业产业。

韩松代表建议——

加强农业供水设施建设,补齐农业短板,解决灌溉“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应军代表建议——

加强全县中医药文化氛围,借鉴周边县市区经验,在口袋公园、休闲绿道、河堤、市民休闲广场、公交车车身、站点广告牌等地方增加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的分享广告。

李辉代表建议——

加强潼川古城的招商力度,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白雪梅代表建议——

以“景区+农家”的方式实施“农户+游购”的模式,以庭院经济为主,引导本地有条件的村民创办餐饮、民宿、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再加强特色旅游产品宣传推广。                                             

苏瑜代表建议——

相关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食品安全的执法力度,加强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摊整治力度,制止商贩向学生出售“三无”产品和危险玩具。

黄加友代表建议——

加大城市近郊乡镇村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资金投入力度,增强土地利用价值,解决城镇周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灯下黑”的情况。

黄逢春代表建议——

县政府及县级相关部门根据财力,逐年对我们县城周边的节点场镇的地下管网,包括入田入地、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