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专题会 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5 14:52 来源: 三台县 作者: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3月4日,县委书记曾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县领导王梦阳、张津、何广等参加。

曾建军强调,我县的农业基础扎实、优势明显,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农业的基本盘地位必须凸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产业、建园区、补短板,加快实现农业大县向产业强县、人口大县向经济强县的转型升级。

曾建军强调,农业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面宽量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摸清吃透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能力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作。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抓好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锚定目标,一件接着一件抓,一年接着一年干。

曾建军强调,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源条件上优先保障,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整合项目资金,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抓好合作社、家庭农场、协会、龙头企业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对接服务、健全指导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要完善支持政策,优化龙头企业发展环境,支持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建立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曾建军还就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农业项目包装、河湖长制、防汛减灾抗旱等工作提出要求。

县级各有关部门、部分乡镇和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