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镇: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18 09: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连日来,三元镇组织施工队伍,赶工期赶进度,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步伐,为全面完成厕所革命任务奠定基础,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经过村两委干部的宣传动员,三元镇芦桥村村民张永宝在自家房屋旁边挖了一口化粪池,由于前段时间的雨水,无法安装成品三格化粪池,张永宝告诉记者,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是一件大好事,自己要想办法把水抽干,尽快把化粪池建好,早点投入使用。

“卫生厕所干净卫生,大队上动员我们修,感谢党的好政策。”张永宝说。

三元镇芦桥村是今年全县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示范村之一,要完成350户的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村上组建了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施工队伍,机械、人工齐上阵,打化粪池、安装成品三格化粪池、水泥封盖,目前已安装建设200多户。

施工人员陈森林说:“这是芦桥村的100口成品化粪池,我们争取在这个月月底安装完成。 ”

三元镇芦桥村党委委员黄键说:“我们还要加强宣传,加快施工进度,争取下个月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去年,三元镇在龙吟村建设了154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村民反映良好。镇上以此为契机,在全镇大力宣传推广厕所革命,今年又在芦桥村进行示范,逐渐在全镇推广。

三元镇副镇长邱倩玉说:“现在我们正全力组织施工队伍,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