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镇扎实做好禁毒知识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5 09:54 来源: 新生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新生镇为进一步深化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扎实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暨禁毒知识问答活动,镇党委书记张雷鸣参加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勇主持会议。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围绕“干部职工如何预防毒品”以及“如何做好禁毒、防毒、拒毒工作”,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种类、形状以及有效预防毒品的方法,讲解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围绕当前毒情形势,特别是合成毒品的滋生、蔓延和发展趋势,合成毒品分类、危害,国家公职人员禁毒预防职责,从国家公职人员吸毒、贩毒典型案例分析,以及涉毒违法犯罪处罚等方面内容对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培训,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自警自省,为人民群众做好榜样。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就100道禁毒知识进行了现场问答。镇党委书记张雷鸣强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禁毒知识知晓率,为全面推进辖区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