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学“典”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3-06-15 14:54 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点击数: 字体:[  ]

 5民法典宣传月绵阳司法行政上下协同集中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共同亮美好生活。





集中宣讲亮美好生活

绵阳市司法局、江油市司法局共同协办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集中宣讲活动。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设置民法典宣传区、法律咨询区以及文创产品展示区,向来往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法治大礼包、法治宣传资料。

创新方式燃学法热情

涪城区举办民法典宣传月之法官说在线直播宣讲活动。邀请区法院2名法官,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围绕民法典选取房屋所有权问题、继子女继承权问题、房屋租赁合同问题、身体权纠纷问题等4个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具体案情、法条运用、审判结果等,同时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注意事项,并实时回答了网友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10.81万人次在线观看。





北川羌族自治县在尔玛社区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文艺汇演,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集趣味性、通俗性为一体的法治宣传大餐,普法文艺宣传队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融入到羌族快板文化中、诙谐幽默的小品中、羌歌羌舞中,燃了群众的学法热情。





分类普法护合法权益


对老年群体

三台县将普法夜话设在坝坝上,将法律知识送进社区里,利用群众夜间休闲乘凉、散步健身的有利时机,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网格员一起走进各村(社区)文化广场和群众三五成群聊家常、讲民法、话平安



对公职人员群体

平武县邀请专业律师在政协委员会上对全县政协委员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知识讲座。




对青少年学生

盐亭县组织青年普法讲师和普法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法治青春行 护成长活动,将热点民法知识送进校园。




对企业

梓橦县司法局联合人社局、总工会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对企业职工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增强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




对市场经营者

高新区以农贸市场为切口开展法治宣传,一摊一讲对经营者进行民法知识宣讲,以案说法引导大家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5月份以来,绵阳市共组织367名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主题宣讲活动730场次,覆盖全市921个村(社区),全市各级共150余个单位(部门)参与此次主题宣讲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大礼包、民法典学习宣传资料等共计14余万份,受益群众近17万人次,以法治助力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