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江主持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4:1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字体:[  ]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主持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永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县滞留缅北窝点人员清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各乡镇现存滞留缅北窝点人员劝返工作开展情况。

 

唐顺江强调,各有关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现存滞留缅北窝点人员劝返。有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严格落实责任,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尤其是党政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点对点开展联系劝返;要成立工作专班,根据滞留人员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策”的方式,千方百计确保劝返工作取得实效,完成清降目标任务。要做好已劝返人员管控,给予他们关心帮助,及时掌握他们思想动态,落实好预防措施,防止劝返人员再次外流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提早谋划,做好东南亚9国从事跨境电诈人员的信息筛查工作,为劝返工作奠定基础。

唐顺江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