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怎么耍?为期一个月的文旅嘉年华活动等你来嗨!

发布日期:2024-01-26 14:3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丽、赵瑞轩、吴桐、柳洪涛 点击数: 字体:[  ]

这个春节有个地方很“闹热”!

那就是潼川古城!

这里好吃、好耍、好看,

非遗文创、美食、百货应有尽有,

和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今天(1月25日),我县2024“蜀里安逸·嗨购三台”迎春购物月暨第二届文旅嘉年华活动在潼川古城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各具特色的年货展销、文化汇演、特色小吃、民俗活动、文旅直播推介,燃旺了古城“烟火气”。



走进潼川古城,入眼都是喜庆的红,年味的氛围感拉满。琳琅满目的商品、别具特色的展示展览、古城精美的装饰都让市民感到惊喜。



市民楚双银说

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好,今天的彩灯特别好看,装扮得红红火火的,很有年味。街上还有特别多好吃的,我买了特别多。


在新春年货展区,三台县首届“伴手礼”大赛评选出的三台县优秀“伴手礼”礼品、农特产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名优特产品展位前,人潮涌动,市民们争相购买,置办年货,为春节到来做准备。



游客刘楠说:

我感觉挺不错的,灯会的布置,还有购物地点的设置之类的,都是挺令人满意的。这些伴手礼产品都非常有三台的特色,今天我买了一些,带回河南给家人也尝尝。




穿梭古城,五彩的灯笼挂满长街,街道旁布满非遗展位,剪纸、糖画、泥塑、木雕……各种各样以龙元素为主题的非遗产品获得了不少游客喜爱。



市民高佳敏

“潼川古城非常有古风的韵味,氛围感满满,也体验到了非常多非遗的东西,我觉得体验感很好。”




潼川糖画非遗传承人王春晏说:

“今天来买糖画的游客特别多,虽然我来得比较晚,在这摆一个多小时,光是龙图案的糖都画了8~9个了。”



活动期间,还开设“三生万物·bus go(巴适购)”三台游购攻略巴士专线2辆充满活动信息装饰的公交车,将旅游景点、特色商圈、特色商户以及其他有烟火气的消费场景进行串联,在活动期间供市民免费乘坐,并与沿途群众进行互动,实现与民同乐、导游导购。通过自媒体的直播与走播形式,推介三台旅游路线,介绍当地文化旅游、特色美食等信息,促进当地消费。



商户胥洪霞说:

很感谢今天有这么一个销售平台,给了我们商家一个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了我们的产品,我们今天的销售额比平时多了一倍 



本次活动融合文旅、餐饮、百货、房产等不同业态,集合文艺展演、集市展销、互动直播等多种不同形式,进一步释放消费内在潜力。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蜀里安逸·嗨购三台”迎春购物月暨第二届文旅嘉年华活动计划,带来了三台必须打卡的爆款推荐景点。推介了三台县2024年新春旅游路线和涪江文旅一卡通,为大家“解锁”旅游新方式,活跃节日消费市场。


县商务局局长何永安说:

    “我们依托县内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不断融合商旅文体多种业态,注重线上线下的互动与融合,精心准备了“消费新场景产品展示展销”“bus go(巴适购)”等,为消费者带来特色华、年轻态的新消费场景和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