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江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陈航 点击数: 字体:[  ]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张欣、梁帮浩、王永驰、钟蓓、丁德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三农”工作。要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持续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国家级生猪现代种业园区和杂交油菜制种基地建设,提高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国省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断深化平安三台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要抓好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全面完成稳就业保就业任务。要积极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做好河道采砂、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专项整治,动态清零河湖“四乱”问题。要推进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确保扫黑除恶不留盲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