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62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0-02-11 13:3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云霄 点击数: 字体:[  ]

    2月10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62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主持,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董正红、贠杰、文远、汪楠、高健、代贵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县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政府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织紧防护网络,深入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继续落实严密的联防联控措施,统筹推进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严格落实对城镇居民小区、农村自然村、农村聚集区的封闭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返乡人员尤其是疫情严重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动态跟踪身体健康情况;强化重点公共场所防控,对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护措施;做好复工企业员工的防控工作,精准掌握复工人数,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要真情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为他们全力以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解除后顾之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三台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三台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