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记在三台——中新镇教育事业呈现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0-07-31 09: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辉、陈思源 点击数: 字体:[  ]

    7月2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三台蹲点调研期间前往中新镇,就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的教育事业进行调研,并就如何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新的指示和要求。

    中新镇乐加紫荆初中为2008年地震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捐赠400万元港币的基础上,由政府筹资修建。上学期共有在校学生89人。

    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中新镇将乐加紫荆初中并入办学实力较强的中新镇初中,腾置出的校舍将整体用于乐加小学办学,而小学原址将改建为群众期盼的公办幼儿园。在上学期期末考试后,原乐加紫荆初中所有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均已到中新镇初中报名,学校所有老师已在县教体局的统一调配下,全部合理分流到新生中学、石安中学等教师缺编的学校。此举措不仅能使中新镇的闲置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更有利于中新镇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为中新镇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和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省委书记彭清华对这一举措给予了肯定。

    彭清华指出,改革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彭清华书记的到来,不仅为中新镇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指明了方向,更是对基层干部的鼓舞,让他们在持续稳步推进“两项改革”工作中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坚定。

    中新镇乐加紫荆初中校长李米昌说:“这样的调整“一举三得”,得到了省委书记的充分肯定。作为教育人,我们一定积极参与到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中来,一定落实好乡镇区划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所有工作,真正办好让当地百姓满意的幸福教育,为我县教育强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新镇党委书记陈曦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此次彭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被撤并乡镇‘集市照赶、学校照上、医院照开、服务照有’的要求,优化便民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在两项改革过程中,中新镇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学龄人口分布结构的变化,对教育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这正是坚持了“改革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这一原则。相信在这一原则的指导下,中新镇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中将出现更多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