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金浅1井钻井工程环境影响表拟作出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18 08:55 来源: 三台县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关于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

勘探事业部

金浅1井钻井工程

环境影响表拟作出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金浅1井钻井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1项目名称:金浅1井钻井工程

2建设地点: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双乐乡五泉山村7组

3建设性质:新建

4建设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

5、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6、主要建设内容:

加快沙溪庙组气藏的评价及开发建产工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西南司资源[2019]40文件下达了金浅1井钻井工程任务的通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金浅1井钻井工程具体实施,拟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双乐乡五泉山村7部署金浅1井钻井工程,目的层为沙溪庙组,建设内容包括钻前工程、钻井工程和完井工程钻前工程主要包括井场平整、道路工程及池体修建等;钻井工程主要包括钻井、固井、录井等;完井工程包括洗井、酸化压裂、测试放喷等过程。本项目不含硫化氢。

项目总投资2000万,环保投资127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6.35%

7、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经旱厕收集预处理后用于项目周边水田农用,不外排地表水体;钻前工程施工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地表水体;钻井过程中钻井废水循环利用,最终剩余不能利用的钻井废水由罐车拉运至南充高坪都京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洗井废水和酸化废水经清洁化操作平台预处理后由罐车拉运至南充高坪都京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二)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控制钻井柴油发电机燃油废气、放喷废气排放浓度和排放量,使各污染源的废气排放满足相关标准要求。本项目不含硫化氢,测试放喷废气采用燃烧方式处理。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井场平面布置时,合理布置主要噪声源,使其尽量远离农户居住地采用低噪声设备,最大程度减少对敏感点的声环境影响。鉴于项目噪声环境影响重点表现在施工期的环境特性,对受施工期噪声影响的居民采取协商解决的方式,取得居民谅解,避免施工噪声扰民环保投诉。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处置措施。钻井过程中产生的水基岩屑与废水基泥浆等外送至环保手续齐全且具有处理能力的砖厂资源化利用;油基岩屑交由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内江瑞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废油经废油罐收集暂存,完钻后用于企业内部其它井场配置油基泥浆;废包装材料有废品回收站回收;生活垃圾等按当地环卫部门要求处置。

 

(五)严格落实地下水保护措施。井场及附属设施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地下水环境》(HJ 610-2016)落实场地分区防渗措施及要求,场地内跑冒滴漏得到有效管控。

 

(六)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施工中要尽量减轻对地表植被的破坏。施工后,应采取人工种树种草的措施,加快植被的恢复过程。同时,采取一定的工程措施进行防护,降低水土流失。

 

(七)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施工单位应严格按照钻井行业固井作业规范进行,确保固井质量,避免和减少出现固井裂纹、缝隙、窜槽;加强套管的防腐,防止在运输、下套管,作业时对外表面防护层的磨损及套管与钻柱之间的内。废水外运应加强对罐车司机的培训教育,增强其安全环保意识,明确提出经过沿途河流要严格控制车速,提高警惕,杜绝事故。项目须选择合理的压井液,选择合理的射孔方式,选择使用有利于防止和控制井喷的井下管柱和工具,以适应突发事故的处理和补救措施的需要;要加强油罐的管理及安全检查,防止发生结构安全事故引起重大泄漏。制定详细的应急救援预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并定期演练。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十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