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梓”因有你 “阅”无止境

发布日期:2023-04-23 16:1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瑞轩、刘玲 点击数: 字体:[  ]

梓州少年颂,气质满芳华

百家共争鸣,书香耀古今

第28个世界读书日

今天的阅读盛会

您参与了吗?

为庆祝第28届世界读书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今天(4月23日),我县举行了以“阅享新时代·梓州儿女 梓爱读书”为主题的“书香三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学生、部分农家书屋管理员、也有社会企业员工等等,不同的身份,却有着相同的目标:他们为阅读而来!

如果说世间有万能钥匙,那便是知识;如果世间有最亮的灯,那便是读书灯,如果世间有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朗朗读书声!


阅读的精华在于传播,在于传承。活动中,诵读节目 《中华孝道》、《弟子规》,情景剧《中国书法》、《五星红旗》等各类优秀的文艺展演让“书香三台·全民阅读”的精髓“活”了起来。

同时,现场还对在全民阅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最美朗读新星”、“最美朗读者”,肯定了他们的优秀表现;对“最美农家书屋(社区)”进行了颁奖。随后的全民阅读倡议,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阅读的魅力。

最美朗读新星获得者罗妙菡说:“今天我参加了我县举办的‘书香三台·全民阅读’活动,还获得了证书。读一本书就像交一个好朋友,以前我已经交了很多好朋友了,现在我要交更多的好朋友,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

全民阅读,不止今日;

全民参与,不止今时!

阅读让梦想插上翅膀,

阅读让希望照亮明天。

阅读让信念成就未来!

全民阅读倡议者何萱说:“古往今来,读书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属性,每一个单位、团体、家庭都积极推进书香建设,让阅读之风盛行,阅读活动成常态,让美丽三台书香弥漫。”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好书博览会展台,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书籍,让更多的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营造书香三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