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阅享美好品书香 卯兔迎春共成长”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程兮、戴芝桥 点击数: 字体:[  ]

    “春来燕双飞,卯兔迎春到。”新年将至,年味浓浓,县城里到处装扮得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大红灯笼高高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氛围。




    1月17日,我县图书馆开展“阅享美好品书香 卯兔迎春共成长”新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灯笼整齐地排列着,随风飘荡。来自草堂书画院的志愿者们书写福字、送春联,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赏。

    大学生志愿者们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童趣故事绘表演及阅读分享。在浓浓的书香中,传播优秀的年俗文化,守护中华源远流长的文脉。

    “我利用寒假时间来图书馆做志愿活动,今天我们进行新春分享会,给小朋友们进行绘本讲解。”志愿者巫萱玲说,“希望丰富小朋友们业余生活,也给他们带来美好的新春祝福。”

    同时,2023文旅嘉年华“伟大巨开 大展宏兔”非遗剪纸主题展也正在三台县文化馆前展出。该主题展由绵阳市非遗项目三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兰小奇及剪纸艺术爱好者数十人进行创作,共呈现兔年主题剪纸作品350幅。让市民在非遗剪纸文化场景中进行参观游玩、打卡拍照,感受浓烈的年味。

    我县充分整合文化艺术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文惠民,以文化人,让广大群众度过开心、幸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