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6:5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萌 点击数: 字体:[  ]

    6月28日,省、市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政府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元方在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三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议上,尹力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防死守扎实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我省本质安全水平,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省会议结束后,绵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元方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增多,安全风险不断加大。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长短结合,聚焦涉水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着力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切实抓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好头、起好步。会议还就加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