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生态环境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09:08 来源: 生态环境局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12月3日,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举行了四川鸿朗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首先对案件基本情况、调查过程、当事人的违法事实、适用的法律依据及行政处罚意见进行了介绍,当事人对案件做了陈述和申辩。随后通过举证、质证、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听证会按预定程序圆满完成。
        此次听证会增强了民主性和透明度,同时听取了企业的陈述申辩意见,使当事人的权利得到了保障,实现了民主监督与社会公正,也使依法行政更加准确、严谨、规范,同时对于提高环保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办案工作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