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坝镇党委政府下基层带领镇村社区党务工作者深入梓北社区调研指导扎实做好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10-27 09:56 来源: 北坝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北坝镇党委书记蒲睿、镇长王波带领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沈辉及镇党建办、镇社会治理和应急办、镇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梓北社区开展调研指导做好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蒲睿一行认真听取了梓北社区党委书记吴俊梅对建制调整村社区改革后半篇文章社区运行基本情况,以及正在试点实施的“党建+物业”工作计划开展情况。蒲睿和王波对社区服务管理及民生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询问,并详细了解了2020年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后,树党建品牌,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系列工作情况,对社区党建亮点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蒲睿和王波还分别详细了解了梓北社区各小区的物业党组织建设、业主委员会吸纳党员情况、志愿者服务、基层党建书记抓党建“3+2”项目、“红色党建”文化活动等工作内容;蒲书记对红色党建引领试点物业工作有效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党建+物业”计划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就如何发挥社区党委和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引领物业公司和业委会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党支部建在小区,把党员吸纳到业委会,成立党小组,形成协调意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由社区党委牵头,成立由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人大代表、社区法律顾问等共同参与的物业联席会,商讨社区管理服务重大事项,实现组织共建、事务共商、活动联办,形成破解物业管理难问题、提升社区党建工作、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管理的合力。三是要边实践边提炼,边推进边完善,形成经验效果,引导物业企业融入社区文化建设,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志愿者”、“党员责任岗”等为载体的便民惠民活动,切实让居民感受到“党建+物业”的管理模式所带来的新变化。
       下一步,梓北社区党委和各村社区党组织将按照蒲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居民群众,充分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物业党小组的作用,有效改善物业服务质量,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实现社区“党建+物业”引领下的社区治理、社会调解与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