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镇党委政府到辖区内村委会实地检查指导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及村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项目推进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09:38 来源: 新生镇 作者:余小旺 点击数: 字体:[  ]

       近日,新生镇党委书记张雷鸣、镇长冯勇到辖区内联合村、太建村、金城村、苏河村、平桥村、双柏村等村委会实地指导检查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脱贫攻坚、项目推进等工作。
       镇党委书记张雷鸣、镇长冯勇到辖区内所在村首先听取了所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建制调整改革后的政策建议的情况汇报。
       冯勇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了要坚持“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把项目选好,把资金监管好;坚持目标导向,把产业抓实,让群众和村集体同受益;坚持效果导向,让基层党组织更具凝聚力,让每名党员都成为“带富”的旗帜,让群众在受益中倍感党恩。
       张雷鸣在认真查看了所到村的村级资料和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张书记要求村支两委成员、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队伍和村级领导班子建设扎实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真正帮助解决贫困户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此次进村检查指导,对各村项目推进,抓好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为顺利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和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要高度重视抓好党的建设,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上,走在前、立标杆,把问题前移,把好制度关和用人关,总结经验,培树典型,推动村集体经济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和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