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川镇“三强化”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01 09:54 来源: 潼川镇 作者:代林敏 点击数: 字体:[  ]

       为了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公众消费安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潼川镇通过强化责任领导、强化宣传指导、强化农产品例行抽样检测的“三强化”措施,从源头上降低农产品质量风险,基本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面质量监控。
       一是强化责任领导。始终坚持把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机制,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属地责任、配备专职人员,层层夯实责任,将管理责任和监管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指导。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向生产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广泛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加大对农产品生产者、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指导力度,引导生产经营主体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等规定,全面落实生产者的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农产品例行抽样检测。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关,突出主要场所、主打品种,对镇域内农产品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主体生产的蔬菜、水果等农药残留情况开展抽样检测。本月累计完成定量检测自检任务20个以上,合格率为100%,有效杜绝“问题蔬菜”上市,确保群众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