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镇多举措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0 09:22 来源: 古井镇 作者:刘成武 点击数: 字体:[  ]


        当前正值玉米、水稻等农作物收割季节,古井镇再次出发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努力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秸秆禁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古井镇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28份,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召开镇村干部会、坝坝会5次,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资料600余张,各村每天早、中、晚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推送有关秸秆禁烧宣传内容10余次,充分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巡查值守。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巡查组,每天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摸排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等行为,在农作物种植和收割期间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坚决把焚烧现象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对全镇28个村(居)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严格落实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工作,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