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 11:4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明弟、赵越超 点击数: 字体:[  ]


    3月19日,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文件、指示和会议精神,听取境外来(返)我县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出席。
    会议指出,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全省已经都成为低风险区。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蔓延,国内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正持续上升,防疫形势还很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全力防止疫情境外输入,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坚决防止境外疫情“倒灌”。
    会议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境外来(返)人员排查力度。县级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加强信息畅通、数据共享,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口径、统一行动。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本单位职工及职工家属的监管,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做好对外解释沟通,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营造和谐稳定的对外开放环境。要强化执纪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等单位要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对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列席会议。县领导谭谱、汤荣生、窦建磊、何凯、李静、乔昌健、董正红、敬勇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