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4 17: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明弟、马越 点击数: 字体:[  ]


       8月24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谭谱、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敬勇、张津、文远、汪楠、代贵虎、杨帆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昊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上半年,全县开展的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和“补短板强弱项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用力巩固成效,特别是强降雨造成的住房安全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隐患,确保所有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要继续深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落实十一条帮扶硬措施,持续开展以购助扶等活动。要强化感恩教育,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
       李昊天指出,要扎实做好扶贫项目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清理扶贫资金项目,规范项目管理资料,完善2014—2020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
       李昊天强调,要做好探索解决相对贫困试点工作。今年4月,我县被确定为全省53个探索解决相对贫困试点县之一,相关乡镇要对相对贫困家庭变化情况进行分析,探索建立相对贫困家庭的动态研判调整机制,因户施策,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
       谭谱就当前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探索解决相对贫困试点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