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8月6日,县委书记马辉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安排部署我县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听取了全县今年上半年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马辉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贯彻到一切工作和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抓早抓小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的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马辉强调,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参与,以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物流仓库等为重点,立即组织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督促有关企业落实安全措施,完善设施设备,做好人员培训和安全预案。工业园区、工信、住建、交通、消防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督促公共场所消防、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油燃气等各领域生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严密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坚持对重大隐患实行“零容忍”,对存在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举一反三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补齐薄弱短板,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县领导董正红、文远,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