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研究部署统一战线、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13: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郭明弟 点击数: 字体:[  ]


    2月24日下午,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0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县委书记马辉主持会议。李昊天、谭谱、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何凯、李静、乔昌健、董正红、敬勇、贠杰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始终确保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建言献策,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新时代三台战略,聚焦区域融汇发展、全面乡村振兴、现代治理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参政议政活动,多谋睿智、多献良策,最大限度地汇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的智慧和力量。要服务发展大局,做好非公有制经济改革发展工作,积极推动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培养统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高标准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把准着力重点,全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按要求彻底整改、按期销号。要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领域工作,按照工作部署和既定方案,扎实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县、镇(乡)、村三级河(湖)长工作机制,切实落实责任。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开展突出问题排查,建立全面清晰的问题台帐,制订明确可行的措施,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河湖岸线管护,深入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巩固砂石行业集中专项整治成果。要进一步抓好水污染防治,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和鲁班水库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工程进度,加大当前春耕时期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工作,确保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松劲,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分类施策、抓早动快,开展各类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