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交通:S45三大乐高速公路来了!

发布日期:2023-03-02 08:50 来源: 交通局 作者:何清 点击数: 字体:[  ]

    2月27日,S45三台经大英至乐至高速公路项目工可线路和互通设置方案专题会在三台县召开。绵阳市、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设计院以及射洪市和三台县交通、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可编制单位关于S45三大乐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路线方案和互通设置情况的汇报,参会单位结合实际和职能职责就路线走向和互通设置情况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议定,一是项目工可编制单位要充分考虑项目沿线的实际情况,充分吸纳各地、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实地查勘,做实做细工可方案。二是射洪市和三台县要高度契合、密切配合,统筹联动、同频共振,配合工可编制单位尽快锁定工可方案。三是射洪市和三台县要充分利用本地旅游资源、配套地材等优势,尽快研究、商讨地方招商优惠政策,加快推进项目招商工作。

    据悉,本项目也是2月20日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上推介的36个高速公路项目之一。

    项目推荐路线起于三台县秋林镇,接G8516成巴高速公路,经遂宁市射洪市、绵阳市三台县、遂宁市大英县,止于资阳市乐至县城东南侧,接G5013成安渝高速。项目路线全长约109公里、估算总投资176亿元,其中三台段27公里、投资43亿元。该项目是省高网规划中茂县至犍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互联互通的重要纵向通道。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主要经济区和城市群间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S45三台经大英至乐至高速公路路线方案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