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振兴再添新动力 县政府与省内两家重点种业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09:5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越超、赵瑞轩 点击数: 字体:[  ]

5月19日上午,在全市种业强市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县委县政府举行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精神,为种业强省、种业强市建设再添助力。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副市长李栋、县委书记吴明禹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窦建磊,市政府副秘书长汤荣生,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廷伟,市经济合作局局长董正红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分别与省种业集团董事长易飞、四川国豪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蒲成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参加。县委副书记邓章军主持。


吴明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三台县立足“担当使命所在、强县富民所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关于种业振兴的决策部署,不断改良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在生猪种业方面,三台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吴明禹说,四川种业集团作为振兴川种的国字号“种子选手”,功能定位覆盖“种业资源整合、种业人才聚集、种业协同创新、种业成果转化、种业开放合作”五大方面,这与三台县加快打造生猪种业合作大平台的理念不谋而合。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为三台农业现代化、产业集群化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坚实良种支撑,助推三台加快打造中国生猪种业高地,全力建设种业强县。作为绵阳本土的种业龙头企业,国豪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市种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三台将与公司一道,围绕绵阳市全国种业强市建设任务,推进农作物种业“研育繁推”体系建设,加快打造农作物种业全产业链,解决农作物种业“研育繁推”卡脖子问题。接下来,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实现种业发展、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为绵阳建设全国种业强市、为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为国家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更多贡献。

易飞和蒲成君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强化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地落实,加快项目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助力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