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扬尘治理组积极开展夜间道路扬尘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09:40 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县城区夜间道路扬尘治理力度,助力蓝天保卫战,县扬尘治理组从3月23日起在城区各进出口要道、运输车辆过往集中路段开展夜间道路扬尘专项执法行动。
    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城区多个重要出入路口轮流设置卡点,联合交警、路政对夜间行驶的各类砂石、建渣、弃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对车辆的车容状况,运输过程中是否存在轮胎带泥上路、是否密闭运输、是否存在沿途抛洒滴漏、乱倾倒等问题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依法处理。同时,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并向违规行为人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自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县扬尘治理组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检查车辆35辆,处罚违规运输车辆9辆,其中移交交警处罚4辆,现场批评教育相关货车驾驶员3人,现场整改违规运输车辆8辆。县扬尘治理组将持续对夜间道路扬尘污染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将各种反弹现象遏制在源头,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