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初中: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开展传统美德教育

发布日期:2021-01-11 09: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兴友 点击数: 字体:[  ]

       1月8日,永明初中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和团员志愿者到永明镇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敬老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志愿者们一来到敬老院就开始忙碌起来,为敬老院打扫院落,整理内务,逗老人们开心,使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日。
       学生杨美君说:“寒冷的冬天来了,希望敬老院里的婆婆爷爷们身体健康,温暖过冬。”
       学生杜琴林说:“在家里,我们要尊敬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使他们的生活幸福愉快。”
       永明初中教师王萍说:“能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老师和学生都感到很高兴,这种活动以后要长期开展下去。”
       永明镇敬老院有50多名入住老人,每年冬季,永明初中的教师、学生志愿者都要到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同时,通过开展敬老活动,教育学生要关爱老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老人们也纷纷表示,有这些老师和学生的关爱,还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他们在敬老院过得很开心,感谢每个人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