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桥督学责任区开展2020年秋季小学4-6年级复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8 13:59 来源: 教体局 作者:黄宏 点击数: 字体:[  ]

       为提高期末复习的实效性和质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观桥督学责任区在观桥小学开展了2020年秋季4-6年语文、数学复习研讨活动。
       活动中,观桥小学两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上了《病句的辨析和修改》《简易方程》复习研讨课,引导学生全面梳理重难点,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围绕“抓实课堂教学,以本为本重基础”主题展开互动,共享复习优秀经验。采用游戏、竞赛等不同形式,让枯燥的复习有趣,激发学生学习活力;开展综合训练,创新发展学生思维。督学责任区从“复习准备、复习计划、复习过程、学生辅导”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此次研讨活动,虽然只是观摩骨干教师示范课和简短的交流共享,但老师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学到很多期末复习的小技巧,将活学活用,努力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