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学区开展理化联合教研暨党员名师工作室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16:25 来源: 富顺学区 作者:李杰 点击数: 字体:[  ]

       11月20日,富顺学区物理、化学联合教研暨李杰(党员)名师工作室活动在富顺初中举行。学区初中物理、化学学科教师、初中教学分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县初中化学(党员)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李杰与学区理化教师一起为大家展示了《六单元复习暨试卷评讲》《燃料的合理利用与开发》《欧姆定律在串并联电路中的应用》4堂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教学观摩课。新授、复习、同课异构,4堂课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注重了双基的落实和学生学习兴趣和能力的培养。课后,分学科教研组对4堂课进行了交流、点评,并对理化教学中“高效课堂”的打造进行了激烈深入的讨论。最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李杰以《初中理化高效课堂的打造和期末复习探索》为题,从吃透教材,结合师生实际进行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力求精炼及考点热点的渗透,课后辅导与跟踪、及时反馈与补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发言。
       此次活动,为学区内学科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扬长避短,激发教师形成相互比赶超的良好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