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川一幼扎实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19 09:24 来源: 潼川一幼 作者:王英 点击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师幼的安全防卫意识,提高全园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潼川一幼进行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对各部门进行分工部署,明确部门职责,制定演练步骤,明晰疏散路线及演练要求。演练开始,“歹徒”腰揣匕首从大门强行进入,保安迅速拿出钢叉将“歹徒”逼向墙边,将其制服,并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声后,操场上的老师带领幼儿迅速奔向就近的安全地点,关上门窗。室内的老师尽快带领幼儿寻找安全地点进行避险,教师们分工合作,积极应对“暴徒”来袭。演练结束,教师们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幼儿。
        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学习保护生命、防御侵害的“生命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门卫及保安人员防卫警惕意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及幼儿避险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