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选手参加首届海灯武术国际演武大会暨打金章擂台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25 09:3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何鹏 点击数: 字体:[  ]

        7月21日,由江油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武术协会指导,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巴蜀武术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首届海灯武术国际演武大会暨打金章擂台赛在江油市体育馆圆满收官,三台县选派的文武校代表队力克群雄,斩获集体项目“一等奖”和个人项目4金、1银、1铜的佳绩,成了大赛耀眼的明星。
        本次赛事主要由传统武术精英赛、打金章擂台赛、海灯武术会演三大部分构成。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种形式进行。三台县文武学校共派出六名队员参加了打金章擂台赛。在中外高手对决中,选手们凭借过硬的基本功、扎实的套路、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沉着镇定的应战能力,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蒋佳成夺得少年组36kg冠军、段浩涵夺得50至54kg冠军、沈浩然夺得54至58kg冠军、文子予夺得58至62kg冠军、张兴锐夺得44至50kg亚军、谢瑞锋荣获38—42kg季军,学校同时荣获演武大会集体“一等奖”。
        “打金章”是四川独有的民间武术擂台赛事,1918年在四川成都摆台首打,距今已有100年历史,是四川百年历史文化名片,更是武术界的武状元级别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外的52支代表队,700余名武术名家和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角逐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