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2年三台县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榜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2 12:20 来源: 三台县科学技术局 作者:三台县管理员 点击数: 字体:[  ]


 

 

各创新团队: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利用县内外科技资源攻克制约我县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探索“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的三台模式,现遴选出榜单项目三项,我们诚挚邀请全社会的科技领军人才挂帅出征,勇闯创新高峰,奋力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

 

附件:项目榜单

                          中共三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台县科学技术局

                         2022年82

 

 

 

 

 

 

 

榜单

 

产业领域:新材料

  多频段隐身迷彩研发、制备

需求提出单位绵阳佳禧印染有限责任公司

需求目标

拟解决防止军事目标(士兵、车辆、武器、战地指挥所等)被多光谱成像仪探测侦察问题,开展防雷达、近红外、远红外探测的军用迷彩隐身面料的研制,确保士兵人身安全和防止武器装备点位暴露,为国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确保该技术处于与欧美主流国家处于同一水平。

考核指标

1、近红外1250nm以内以内反射值可根据要求可调;8000-14000nm范围200度反射率高达≤1%,雷达波段无反射;

2、多光谱成像仪(超光谱成像仪)无探测发现;

3、突破3项关键技术、申请3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制成多频段军用迷彩隐身面料产品;

4、在该领域与欧美主流国家处于同一水平;

实施周期2年

实施项目拟投入资金(万元)500

 

 

 

榜单

 

产业领域新材料领域

  聚酯砂膜高精密单层植砂生产工艺研究

需求提出单位四川省三台县固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需求目标

探讨直径小于10μm的磨料单层植砂原理;探讨出直径小于10μm磨料单层植砂生产工艺流程与方法;直径小于10μm磨料单层植砂生产方法的推广应用。

 

考核指标

1、砂膜卷上不应有直线尺寸大于10mm砂团、缺砂、胶斑、缺复胶、破裂及长度超过1m的折印。

2、砂膜卷上直线尺寸2mm-l0mm的砂团、缺砂、胶斑、缺复胶、破裂及长度不超过1m的折印等缺陷的总数每卷平均每平方米不应超过一处(不足1m²按1m²计)。

3、砂膜片在抛磨过程中磨料无脱落、表面不堵塞

4、被磨工作表面粗糙度满足客户要求

实施周期1年

实施项目拟投入资金(万元)160

 

 

 

 

榜单三

产业领域:植物保护

项目名称:藤椒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攻关与示范

需求提出单位:四川台沃新秀健康植物保护服务有限公司

需求目标

摸清藤椒锈病、炭疽病、蚧壳虫、蚜虫发生规律及防控关键技术;探索病虫化学防控、生物防控、物理防控综合协同应用技术;开发藤椒抗性营养施肥产品及配套技术;研发筛选无人机飞防药剂及助剂。

考核指标

1.制定形成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标准(规程)1个;建立科研示范基地2个、共600亩;

2.减少化学农药用量20~30%,减少用水量90%以上;

3.提高防效25~30%;减少施药次数2-3次;

4.推广应用3万亩,单产提高15~20%,优等品率提高10~15个百分点,亩平增收1000~1500元。

实施周期1.5年

实施项目拟投入资金(万元)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