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8-06 16:47 来源: 交通运输局 点击数: 字体:[  ]


中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3日至12月2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局开展了巡察。2020年1月1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一)关于“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深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吃透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工作的动态管理和过程性监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关于“项目建设推进乏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积极与发改、自然资源、水务、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调,努力解决环评、土地相关问题。二是逐项梳理、找出症结、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加快S209塔山至永新段、G247永明至花园公路工程、成德南高速公路西平互通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三)关于“对上争取项目主动性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上汇报。今年以来,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先后到省交通运输厅省厅公路局汇报三台交通运输工作5次。二是按照“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做深做细项目前期,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为对上争取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将对上争取任务分解到各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坚持与省厅相关单位、相关处室对接联系常态化,并将对上争取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局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四)关于“思想政治建设重视程度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委主要工作来抓,纳入党委会议事日程,将意识形态内容作为重要内容进行考核。二是利用年初制定《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202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三是丰富组织活动载体,今年以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义务捐款、宣讲全会精神、脱贫攻坚帮扶、“周末卫生大扫除”、文明劝导一小时、扶贫赶集日等“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加强对系统所有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检查。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五)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存在严重短板”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加强向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汇报,争取更多更大的用编补员支持,补充工程建设管理专业方面工作人员。二是加强对现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提升专业能力。三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程,整合交通行业执法队伍,统筹执法力量。

(六)关于“交纳党费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形式,在党员中开展理想信念、组织观念、交纳党费重要意义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二是加强对各支部党费收缴工作的检查指导,目前,系统所有党员都能做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七)关于“工作作风需要改进”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优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实行领导负责制,将年度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到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以及每个工作人员,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二是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实行机关工作人员动态公示制度、外出报告制度、请假报备制度。三是开展常态化教育提醒,制定完善《干部约谈工作制度》,并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

五、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八)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单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够。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周前例会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名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制定完善《党员干部述责述廉实施细则》,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以及思想状况,做到抓小抓早,抓常抓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及时开展正反两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尽情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6-5332470;邮政地址:三台县梓州干道121号;电子邮箱:stjtysj1@126.com

 

 

 

中共三台县交通运输局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