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三台县泰安烟花民爆物品有限责任公司泰安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3-24 14:33 来源: 环境保护局 点击数: 字体:[  ]

关于对三台县泰安烟花民爆物品有限责任公司泰安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三台县泰安烟花民爆物品有限责任公司泰安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319日~2020325,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1、项目名称:泰安烟花爆竹储存仓库

2、建设地点: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刘营镇映河村1组和9组(原映河砖厂)

3、建设性质:新建(迁建)

4、建设单位:三台县泰安烟花民爆物品有限责任公司

5、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兴环科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6、主要建设内容:本项目主要建设1.3级烟花爆竹储存仓库2处,建筑面积分别为939.4m2612.05m2;办公室(值班室)1处,建筑面积为135m2;门卫室1处,建筑面积为126m2;消防水池1个,容积约400m2

7、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分析

大气环境:施工扬尘主要来自施工作业过程和建筑材料、渣土运输,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有一定影响。要求文明施工,建材和渣土运输要尽量减少撒漏,及时清理,适时洒水降尘,减少施工扬尘对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

水环境:施工过程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排放;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农户已建卫生设施处理。

声环境:本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现场施工机械的固定声源噪声以及施工运输车辆的流动声源噪声,建设单位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在夜间和午休时间施工,能缓解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固体废物:建设施工的固体废气物主要为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等。在施工期要加强对废弃物的收集和管理,将建筑垃圾和能回收的废材料、废包装袋分别收集堆放,废材料、废包装袋及时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废建渣运往建设部门指定的回填工地倾倒;生活垃圾应经过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施工期固体废弃物经上述妥善处理后可确保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综上所述,拟建工程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是暂时的,在施工结束后,影响区域的各环境要素基本都可以得到恢复,施工过程只要认真落实环评报告提出的相关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对外环境的影响可以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

2)运营期对环境的影响分析

大气环境:本项目不进行烟花爆竹的生产活动,因此无工艺废气产生。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车辆进出时产生车辆尾气及行驶过程中产生扬尘。由于项目运输量不大,因此车辆运输过程尾气产生量较少,且场内道路基本以水泥混凝土路面为主,车辆行驶过程中扬尘量不大,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水环境:项目实行雨水、污水分流排放制度。雨水通过雨水沟渠排入附近地表水体。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项目排放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10m3)处理后用作农肥。经过以上措施后,项目外排的废水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声环境:本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是运输车辆噪声,为间断排放。 项目厂区采取限值车速和禁止鸣笛等措施,项目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因此,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后,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不会对周围声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固废环境: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项目产生的废物处置措施合理得当,去向明确,不会对环境带来二次污染。

综上所述,运营期间,采取环评提出的环保措施可实现达标排放,对各环境要素的影响小。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十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5229121(三台县环保局建管股)

联系人:刘怀宁

通讯地址:三台县环境保护局

邮编:62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