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生态环境局、三台县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城乡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09:52 来源: 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 点击数: 字体:[  ]

       10月23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三台县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城乡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中兵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和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芦溪镇、灵兴镇、建中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中兵通报了试点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努力方向,冯中兵要求试点工作相关方面单位和负责人一要合理设定试点目标,重点在明晰责任边界、厘清污防底数、逗硬考核奖惩上下功夫;二要科学明晰责任清单,做到具体、全面、权责一致、可操作;三要大胆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同时注重打造特色亮点环节。
       冯中兵指出,试点工作旨在人员配置、资金保障等现有硬件条件不增加不改变的前提下,进一步整合资源、调整工作重点,实现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和环境更高水平保护。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基层特别是乡镇一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服务,力争通过市县乡三级共同发力,确保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会上,绵阳市三台生态环境局、芦溪镇、灵兴镇、建中镇负责人就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思考计划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着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工作指南、考核办法等进行了集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