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到乡镇村社区解剖全国示范型服务站标准

发布日期:2020-07-03 10:46 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伍岳 点击数: 字体:[  ]

    7月2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天军到刘营镇、老马镇和村、社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服务站长、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麻雀式解剖”和指导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乡镇村社区服务站关于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实际情况,向服务站长详细了解政治文化建设的17个项目,创建标准的8大项75小项落实情况,向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复员军人和“双参”人员等代表了解创建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满意度评价和听取工作建议。
    窦天军指出,各乡镇的服务站建设依据国家创建标准,抓好建站“规定动作”,结合我县兵员大县的实际情况,贯彻“基本+特色”“硬件+软件”的思路,打造符合基本要求、指标更细、要求更严、更具地方特色的示范型服务站。结合新兵入伍、老兵退伍、立功受奖等时机,开展相应的送、迎、庆仪式,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组织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邀请退役军人代表参加重要庆典、重要活动。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学习宣传英模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宣扬先进事迹,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不断激发建功新时代的激情和动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是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部门都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务必完成服务站创建。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梁凯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