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09:10 来源: 民政局 作者:袁晓鸥 点击数: 字体:[  ]


        12月4日上午,三台县民政局组织普法宣传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县迎宾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县民政局制定了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民政工作实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民政法律法规资料,直接面向群众解答问题。广泛深入地宣传了婚姻登记、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慈善等民政政策法规,共接受现场政策咨询15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民政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民政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文明法制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民政工作的透明度,树立了良好的民政形象。